甜50%+哲50%/欢迎同好w

【宋吴】初雪




·填脑洞

·有灵感迅速摸完

·来自采访但其实和采访无关(觉得浪漫就写了w)





天气越来越冷了,梁山不似城中地平,因而要更冷上几分。这日,吴用刚推开窗就看到外面下起了纷纷扬扬的雪。


正打算披上朱贵那边送来的狐裘斗篷御寒,就听到了叩叩的敲门声,听声音,应是公明哥哥来了。


“公明哥哥。”吴用放下手中的斗篷,起身去给宋江开了门,看到来人伞也没打,倒是崭新的狐裘斗篷上落满了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。


“哥哥怎的伞也不打就来了,是有什么要紧事吗?”吴用皱了皱眉,虽是有些责怪的语气,但依宋江的性子,不是大事也不会如此匆忙前来,因而他转身给宋江倒了杯热茶,然后用询问的眼神等着宋江开口。


“军师,今儿下雪了。”宋江把脱下的斗篷挂在吴用的衣架上,将冻得通红的手往近处的炭盆靠了靠,才不急不慢地开口。


“嗯?”吴用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,他想过宋江可能是想问赚卢员外的事,也想过可能是和他谈招安的事,却不曾想是这样,两人坐着喝热茶聊天气。但见宋江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,吴用只好开口接过这个话题。


“是啊,想来还是今年的初雪,哥哥可是有要做的事?”


“近日以来,山寨并无战事,我想借此机会办一个宴会让兄弟们乐一乐,军师以为如何?”宋江拍了拍袖子上粘着的雪花,但有一些已经融化了,渗到布料里变成了星星点点的深色痕迹。


“小生也有此意,正好朱贵先前去采办了许多物件,哥哥也可在宴会上给兄弟们作犒赏。”吴用点点头,当目光掠过宋江那颜色变得深浅不一的袖子,他不由得叹了口气,“哥哥,此等小事不必……好歹伞也是要打的。”


“宋某知错。”宋江一脸坦然地朝吴用笑了笑,看得出丝毫没有认错的意思,“作为惩罚,先给军师作为犒赏的小礼吧。那件狐裘斗篷可还喜欢?”


吴用一听,目光投向自己还未来得及披上的狐裘斗篷,然后又移到了宋江刚刚挂在自己衣架上的狐裘斗篷上,最后在两件斗篷之间逡巡了一会儿。


他就说自己并未要求采办过什么狐裘斗篷,但今早朱贵送来的时候,好说歹说也要自己留下,原来是这么回事。


吴用端起案上的茶杯,用盖子轻轻地撇开漂浮着的茶叶,微微地呷了一口,道:“既是哥哥送的,小生自然是喜欢的。”


宋江看到那件狐裘斗篷还放在椅子上,便知道吴用还未试过,于是他起身去拿了来,带着些许殷切的目光道:“初雪配新衣,军师且一试?”


吴用觉得宋江此时有点像自己前几日喂过的大狗狗,巴巴的眼神让人拒绝不了。


于是他伸出手,顺从地让宋江给自己披上狐裘,并在脖颈处系上一个宛若蝴蝶般翻飞的结。



最后二人披着一样的狐裘大衣去开宴了。期间王英拿到了最喜欢的长矛,武松抱着京中名酒喝得笑开了怀,花荣又得了一把花色雍容的良弓,只有李逵这厮特别不识好歹地讨要与宋吴二位哥哥一样的狐裘斗篷。然后被戴宗一把拖走,说这是仅此两件的贵重物,公明哥哥和军事哥哥乃梁山之望,你这厮莫要得寸进尺。公孙先生也附和地说了几句公明哥哥和军师哥哥最配这高贵之物,坐在一处甚是华贵云云,然后看着宋江呵呵地笑,还有一旁的吴用微微红了面庞。


许是多吃了几碗酒,宋江觉得有些热了,但他并不想脱下斗篷,于是提出要出去走走醒酒,吴用也推说不甚酒力跟着宋江走了出来。想来好像每次宴会都是这样,他们两个总会一起进来和离场。


吴用正想拿伞,却被宋江用眼神制止了,他摇摇头,示意吴用一会儿就回去。吴用只好戴上斗篷自带的毛绒帽子,跟上了宋江的步伐。


宋江走上宴厅侧面的一处高地,这里可以远远地看到远处的群山,也能看到如今已经变得白茫茫的水泊。


“哥哥。”吴用走上台阶,仰头唤他。宋江垂头看去,见有一片薄薄的雪花因为吴用的抬头,越过了狐裘帽子的阻挠,正落在他的眉间。


宋江觉得自己的心跳突然快了起来,一直在克制的某种情愫好像再也压抑不住。于是他伸出手,拂落吴用狐裘斗篷的帽子,用指腹细细抚过眼前人黛色的眉,雪在温热的手中迅速融化了,宋江的双手轻轻向下收拢,捧住了吴用似玉的面庞。


一时间天地变得寂静了下来,好像隐隐约约传来的弟兄们的欢笑也消失了,只听得见雪落下的声音和两人近在咫尺的呼吸。


宋江的唇贴上了吴用的,吴用也配合地闭上了眼睛。起先是凉凉的触感,然后因为彼此的缠绵而逐渐染上了热度。


终于宋江放开了吴用,听着心上人微微的低喘,宋江凑向那发红的耳尖,发出了一声满足的谓叹:“有军师在,这冬天一点儿也不冷了。”


“哥哥又拿小生说笑,不如脱去狐裘和阮氏三兄弟下水一趟,且再说这冬天冷是不冷。”吴用低下头轻轻地推了推宋江,也不知自家哥哥是哪里学来的情话,竟让自己平日里处变不惊的的心乱成一团。


宋江抓住吴用推他的手,眼中的笑意更甚。他将吴用的手拉近,直隔着衣服贴在自己的心上,笑道:“军师知道的,宋某这里很暖。”


吴用抬起头来,定定地看着宋江,那样炽热而坚定的眼神,仿佛都要把他的心也烫化了。看来这梁山的冬日虽来得早,却果真一点儿也不冷啊。


两人并肩站在高地上,眺望着这一片他们守护着的水泊,吴用这次也忘了打伞的事,他和宋江一样默默地站着,任凭雪花装饰白了青丝,此时两个人的心里都悄悄地许了一同个心愿:


愿此好日常常在,与君携手共白头。




Fin.

评论(18)
热度(3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学少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